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私心推介MAKE UP BASE

Make up base 最主要的功用就是用來把化妝品跟皮膚分隔, 讓化妝品和皮膚不會有直接接觸, 從而傷害皮膚。

除了用來阻隔化妝品外, 現在的Make up base很多都有它的功力。
今次來介紹幾款我個人比較推薦的。

由於我是偏油性肌膚, 所以我比較偏選擇有控油功效的make up base, 令妝容保持完整。以下幾款都係我的私心推介:

1.      Banila co.- Prime Primer Classic & Prime Primer Matt











相信對韓國化妝品的朋友對這個牌子一點都不陌生。

Prime Primer Classic 是他家其中一個皇牌, 呈透明霜狀。

塗上瞼有修飾毛孔的功效, 而且控油力極好。可以HOLD到妝容大半天。
如果再加上他們的皇牌碎粉, 平日我8點多上班到下午7點多收工, 都不太用補妝。
而且價錢亦很親切 (HK$150-170) 我已經用完一支又一支, 總有一支長期在我的化妝櫃上。

而另一款Prime Primer Matt控油能力就更加強, 而且做出來的妝容會比較啞致, 呈乳白霜狀。
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油性肌膚, 或混合性肌膚於夏天用。





但這個PRIMER都有少少缺憾, 就是會與某些護膚品產生擦膠碎。
而且霜狀關係, 塗上面不會有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 會覺得有少少東西在臉上, 但我覺得是可接受的程度。
還有一點, 它是沒有防曬功能, 所以最好先塗防曬或找一個有防曬的Foundation

2.      Laura Mercier - Mineral Foundation Primer

Laura Mercier的碎粉我想有化妝的絲打都認識, 但想不到Primer同樣好用。
這款是朋友介紹的, 她千叮萬囑是買Mineral
它是白色CREAM, 上臉感覺保濕, 但過一兩分鐘會變得清爽, 同樣是可以Hold到狀容大半天至一天。

相比第一款的Banila Co, 它比較清爽, 但就沒有修飾毛孔的功能, 而且價錢會貴約一倍。
同樣都是沒有防曬功能。

3. 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提到Sofina 當然不能不提他們的皇牌Long Keep Base同樣都是具有控油功效, 而且防皮脂及保濕的功效。
同樣塗上臉感覺保濕, 過一會兒就感到清爽。但個人覺得它的控油功力沒有上述上款那麼好。
上班吃完午餐下午開始會有出油的情況。但這款BASEUV SPF20, PA++的防曬功能。
價錢如果沒記錯是約HK$280左右

 4. Sofina Primavista Multi Cover Base





相比以上的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我會比較喜歡這個Primavista Multi Cover Base
同樣有UV SPF20, PA++的防曬功能, 具有有保濕功能。 雖然產品介紹上沒有指明有控油功能, 但我都覺得用了它出油情況也相對少。

它的特別之處是有遮瑕效果。

我個人比較喜歡把它當作Base  Foundation 的合體來用。在假日想偷懶的日子用它就一流。
塗上臉上, 不要直接推開, 用輕輕拍打的方法, 可以保持它的遮瑕的效果。
再重點用遮瑕膏修飾瑕疵, 加上少少碎粉定妝, 已經可以出門。
我很喜歡用Sofina Primavista Multi Cover Base 作為日常底妝,
因為它不但可以均暈膚色, 減少皮膚負擔, 而且一物二用出門快捷。

當然, 由於它的遮瑕能力比不上BB CREAM  Foundation, 所以不太適合臉上有太多瑕疵的朋友。
另外它只有日版, 沒有台版, 所以價錢都是二百多港元。如果有朋友到日本, 不況可以參考日本藥房價錢。


以上就是我的Make up base 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