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大阪6天輕輕鬆鬆等放工自由行2015 第四天 (城崎溫泉)



日本之旅來到第四天, 亦是我們整個行程的重點環節 溫泉!

來到日本, 當然要享受溫泉, 放鬆一下平日積下的勞累。

上網找過很多資料, 城崎溫泉雖然較遠, 但住宿比有馬溫泉便宜, 而且比較少外地遊客, 所以最後決定到城崎。


由大阪到城崎溫泉(特急)JR車程需要2個多小時左右, 因此我們選了9:10的火車, 到達城崎已經差不多12:00了。


到步第一個必到的地方就是 案內所”, 先拿張地圖, 找找我們的溫泉旅館在那, 沒有問題就出發填肚子了。

城崎溫泉是以外湯有名, 全個城崎總共有七個外湯, 其實只要你是在這裡留宿, 一般旅館都是給你一張PASS可以免費享用七個外湯。



午飯,我和連媽媽很隨便選擇了一開較便宜的餐廳, 因為我們知道好戲在後頭, 午餐都不用太豐富。

之後我們都很隨便逛逛, 探探路。說真的, 城崎沒有什麼東西好買, 大部分都是手信店。每一間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因為城崎出名的是蟹, 所以所有手信點都是跟蟹有關, 蟹薯片, 蟹醬等等!

雖然沒什麼好買, 但在古色古香的小鎮入面逛逛已經很享受!







我就覺得日間可多拍幾張照片, 可用來跟晚間對比一下。

行到有點累, 就決定買了2樽布丁當作今晚的飯後甜品便回程到旅館check in

來到鄉村地方,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旅館的人不是個個都懂英文, 幸好這次旅館有一個操流利英文的。好詳細介紹了旅館設施, 外湯等等!








其實上網訂酒店時, 我看了很久都不太明白, 什麼家庭溫泉?? 原來這間旅館下午到晚上時間, 溫泉都是私人的, 手快有手慢無。

總共有5間小溫泉, 如果怕與陌生人共浴人, 這是旅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 我地都不會輸蝕(正宗香港人), 馬上試試! 舒服舒服!!

浸了其中2個後, 已經到晚飯時間, 今晚的重頭戲!

回到房間, 旅館的人已開始準備。我們先見到桌上已經擺放了一人一隻長腳蟹!

之後再有一個鍋物, 一個燒物 一盤刺身壽司, 及一個用蟹殼盛著的蟹醬(應該是來送飯的)












旅館的人示意我們可以開始享用, 我只可以說蟹刺身太好味道, 而且湯也很鮮! 吃完所有東西, 我們說慢慢開始解剖長腳蟹。但當時我已經9成飽了, 但我連媽媽就說 通常不是有蒸蛋嗎?”

這句完了不夠一分鐘, 果然店員送上蒸蛋, 還有蟹粥及天婦羅! 我真的呆了及流汗….

心想也太多了吧! 我們2個只有對著大笑…! 雖然很飽, 但仍然覺得蟹粥很鮮味, 也把它全都送到肚裡!

用餐完後, 心想應該有甜品或生果吧?! 店員沒多久真的送上甜品, 既然是布丁”!!

沒錯!!心水清的朋友知道, 我們下午時,/才買了兩樽布丁”, 還放在雪櫃! 晚上甜品都是布丁……無言!

店員好細心問我們要不要先放入雪櫃, 我和媽媽異口同聲都話 不用了不用了….!!”哈哈

吃完晚飯後, 大概都只是7:00 (溫泉旅館大多6:00或之前就用餐), 休息了一會就, 穿著浴衣準備出發開始試試出名7個湯。

由於我們的旅館比主街道較遠, 旅館都會安排每半小時的接送車, 送到主街道附近。

晚上的城崎又有另一種味道, 感覺像日本動畫就像你的面前! 很寧靜, 非常舒服!






我們選了 御所之湯”, 應該是大館來, 走入去很多大人, 想找個庫櫃都有些困難。



之後再試試一個比較偏遠的風呂 – 鴻之湯。這個室內溫泉太熱了大家都不用30秒就走出去,

連當地日本人都 頂唔順”, 於是大家都走到室外的溫泉。


浸完兩個溫泉後都已經很足夠, 決定坐旅館安排的車回去。

由於第二天早上, 我們又要坐9點的火車回大阪, 因此店員都很貼心提早安排早餐給我們。


走前, 當然都浸多次溫泉, 順便洗個澡竟離去了。

四眼妹不要走冤枉路小貼士:

1. 如果大家打算坐JR到城崎, 都建議大家買JR的5 days pass, 因為來回都已經7千多YEN, 其他日子都坐JR其實已經賺回。

2. 由大阪直到城崎的JR火車只有早上2-3班, 如果錯過了就要不斷轉車, 所以大家要留意, 查清楚班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