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大阪6天輕輕鬆鬆等放工自由行2015 第三天 (嵐山, 金國寺)

行程來到第三天, 來到連師奶最期待的嵐山行程。

車票一早已經在第一天下機時立即到JR預購。

我們乘早上第一班9:35的嵯峨小火車上嵐山。

乘搭JR到馬崛站, 5分鐘就會到龜岡站。只要跟著JR車站的指示就不用怕迷路。
















由於連師奶想行竹林, 所以我們在嵐山站下車, 沒到坐至終站。

原來在下車處有咖啡購買, 當然是很普通的蒸餾咖啡, 但重點是可以有一個印有嵯峨野的小杯子紀念, 好像是YEN300

跟著沿途的路牌拍示就會慢慢走到竹林。 由於是景點關係, 旅客都蠻多, 想獨自拍一張個人照都很困難。

但走到竹林, 我突然想起中學時的其中一篇課文 竹林深處人家其中一小段 和我一同去的是一位畫家,他說,在竹海面前,如果要我畫它,實在束手無策。你看,那樣密的竹林,簡直找不出一點層次,彷彿整個大自然就是竹林所構成當天真的有一個畫家在畫畫, 我看到真的從心中佩服出來。


走過竹林, 會經過野宮神社。聽說是一個求姻緣的神社, 不妨入去走走, 不會佔用你很多時間。

 沿路可行到天龍寺, 是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當然寺廟是需要付入場, 沒記錯應該是YEN700。但如果要再走入大典中, 是再需要額外的入場費。

 

由於覺得沒有特別, 我們只在外面走走。除了是歷史遺跡外, 其實也是一個賞櫻的好地方。

來到嵐山, 當然不可錯過有馳名的是豆腐餐, 我們也趁中午飯來試試。











如果你要求不太高, 其實隨便走入一間餐廳都差不多。

 我和連師奶分別點了兩個不同的午餐 其實都挺健康, 只有一點兒的肉, 味道清清的。

不知是否不習慣吃素, 很快又餓了….呵呵。

吃完午餐後, 我和連師奶沿著大街經過渡月橋走到南山公園, 又是一個賞櫻及野餐的好地方。又再次可惜今次不是賞櫻的時候。


當天天氣很好, 可惜還要到金國寺, 逗留了一會就離開了。

離開嵐山前, 在新八茶屋買了一杯豆腐雪糕 (在渡月橋旁), 真的好味道! 好濃的豆腐味, 但不會覺得太甜, 像是雪巴。值得一吃!



下午2時多, 我們就離開嵐山出發到金國寺。事前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如何從嵐山到金國寺, 原來可以乘坐嵐電到御室仁和寺, 走出來正正就會見到仁和寺, 在仁和寺前等待59號巴士就可直到金國寺。




上一次由於塞車關係, 沒有到金國寺, 覺得很可惜 。幸好今次交通非常暢通, 很快就到了!

雖然不是假期, 但人流都很多, 特別還有很多中國的旅客。很困難才可以擠到較近的位置拍照。金碧輝煌的寺廟, 在陽光下更耀眼。但我後來才發現, 沒有好好的拍到一張照。









之後離開的路, 我只記的很多人及很多煙。

離開時只是四時多, 見有時間, 而且JR PASS任乘, 我們馬上跑到黑門市場食新鮮海產。

但是黑門市場是6點就開始陸續關門, 所以當我們到牽達9成的店已經關門。

幸好還有一間仍在營業, 但結算時, 店員都跟我們說只有30分鐘就關門, 問我們可否吃完, 我們當然說 大丈夫.

我們2人買了拖羅﹑海膽壽司, 蟹及魷魚筒!

食後感…. 拖羅﹑三文魚﹑海膽壽司都很讚! 我人生第一次吃拖羅, 我只可以不斷說, “好好食, 好肥味。要在香港吃到這個質素, 我想要到5星級餐廳, 可能都要幾百元一舊!
而蟹都好吃, 但本人對清蒸蟹不太愛, 好像沒有任何味道。

魷魚筒我就不建議了, 只可以說是冰而無味。

吃完這頂飯, 我們到旁邊的Supermarket買不可不買的士多啤利。如果你要求不太高, 其實YEN500的平價貨都可以很滿足。

四眼妹不要走冤枉路小貼士:

1.  嵐山小火車1230~228 (29)都是不開放, 要到嵐山可以坐JR或嵐電。

2.  嵐山小火車共5, 1-4卡都可以預購車票, 唯獨是第5卡是露天車卡, 只接受當天在龜岡站購買。但第5卡會有機會因天氣問題不開放的。個人建議一早預購1-4卡比較安全。

有關嵐山小火車的預購情況, 可以去到他們的官網事先看看: 嵐山小火車

3.  有很多人都問坐雙坐號還是單坐號比較好呢? 我個人覺得都沒所謂。 因為雙坐號可以看到比較多河流景色, 單坐號就比較多山景, 因人而異。

但如果是賞櫻或是紅葉季節, 我個人覺得坐單坐號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